14 温暖 (第2/2页)
二姨的旁边没有我的母亲。平常她都是坐在我二姨的身边看电视的。
我妈呢?我问二姨。
二姨看我的眼神很复杂,但是马上又显得很温和亲切了,从沙发上站起来说:“你妈等不到你,睡了。你这个不争气的淘气孩子,现在想起你妈了?刚才她那么象看见你,你就是不回来。你妈也不知上辈子欠你你父子俩多少债,你们父子俩才和着伙的来欺侮折磨她!”
二姨的眼眶里分明有开始有液体渗出。
我最怕的就是二姨的眼睛里有这样的东西渗出来。
我说:“二姨,你别动不动就流眼泪好吗?我以后会对我妈好的。”
二姨又笑了,说:“说你不懂事,你又会说讨人喜欢的话。吃饭了没有?”
我说我正饿呢。
二姨说:“先吃二姨给你定做的生日蛋糕吧!我这就给你去厨房里热饭菜去。”
我又说:“我妈真的睡了么?”
二姨说:“睡了。还不容易让我哄着睡下了。唉!真磨人。我再在你们家里呆下去,兴许那一天我也会和你妈一样。”
我说二姨你才不会这样呢!
茶几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,二姨在茶几前弓着身子往蛋糕上插生日蜡烛。在朦胧灯光的影射下,二姨的脸庞显得柔和而且慈祥。
二姨和我的母亲一样,年轻时都有一张好看的脸……
我感觉家里依旧有温馨的气息存在……
二姨把生日蜡烛点亮,说:“过来吹蜡烛,除除你的晦气!十八岁了,你也该懂事了。”
我的眼睛开始潮湿起来……
这时,母亲的房间门轻轻地开了,神情憔悴的母亲出现在门口。她穿一条睡裙,头发蓬松中显得有点凌乱。
“财贵回来了。”母亲说。
我回头看她,她的脸很苍白,身体也羸弱得就象一丝微风都会把她吹得东倒西歪一般。
我说:“妈,过来和我一起吃生日蛋糕吧。”
母亲的脸上露出一抹难得的笑意,她涉着一双拖鞋走过来,坐在我的旁边,就像抱一个小孩子似的把我揽进她的怀里。
我没有拒绝母亲的温存,坐在她柔软的双膝上。
母亲的脸贴在我的胸口上,小声说:“你回来我就放心了。今天妈心里慌得很,老是担心你会出事。叫你二姨给你打电话,你又老不回家。你可不能学你爸一样,顾着外面就顾不着家了……”
我用手把遮在母亲左眼睛前的一缕头发理开,说:“妈,你身体不好,成天就不要胡思乱想的。我都是大人了。我做事有分寸了。不会再淘气来气你了。”
母亲说:“妈知道你乖!”
二姨在一旁擦拭眼泪。
这时,电话了响了起来。二姨走过去接,电话里传来我老爸暴跳如雷的声音……
【今日第一更,求鲜花,收藏,贵宾就不奢望了……呵呵……】